打造網路口碑起手式應該要怎麼做?

買讚買粉絲數還有效嗎?

新手粉絲頁上路,高粉絲人數有什麼幫助?

臉書粉絲專頁一直是社群經營重點項目,「按讚數」「粉絲數」一直是多數人評估經營成效與人氣的標準與第一印象;而新手電商經營者,在銷售上屢屢碰壁,是投放廣告出了問題,還是客戶對你的粉絲專頁沒有信心呢?

舉個例子來說,對一些消費者來說,「讚」比較多的店家也許比較有可信度;或是「粉絲」越多的餐廳感覺就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買讚」、「買追隨者」是一個很重要的行銷環節,尤其Facebook、Instagram的經營者要透過絕對安全的方式,持續累積粉絲人數,這樣未來進行行銷的時候,就可以留給訪客最佳的第一印象。

我們從2010年開始,持續關注社群行銷的脈動,一直給予客戶最完整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當您購買服務後,我們的粉絲大軍就會開始幫您有系統的增加粉絲,增加速度讓你有感,讓你創業初期,或是直播初期快速吸引人氣,打造更傑出的自然流量,提高粉絲的黏著度。

QA問答
Q1:增加讚或粉絲有什麼效益?
A1:您的讚數或粉絲數相當於您的【門面】,是用戶對你得第一印象,我們用舉例的方式說明,假設A服飾店與B服飾店販售商品相同,A店粉絲數1萬,B店粉絲數1千,在消費者心裡觀感上,會對A店產生較高的信任度,進而選擇與A店消費。

Q2:保固是什麼?保固過期後就會掉光嗎?
A2:該類服務均有下降風險存在,下降是隨時可能發生的,因此保固是格外提供的保障,並不代表保固後就會掉光。如同您購買手機保固1年,1年內也是有壞的風險存在,但並不代表1年後就一定會壞。

▓▓▓▓▓▓▓▓ 產品詳細 ▓▓▓▓▓▓▓▓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專頁粉說明:

◾不需設定廣告主,只要提供【FB粉絲專頁網址】或【IG主頁網址】就可以添加。

◾粉絲專頁與IG【讚和追蹤】同時提升。

◾業界最穩,業界最便宜,相同品質卻比業界最低價。

RR115VRV155ERV

 

增加IG洞察報告-貼文觸及(Reach),提供全方位按讚衝粉絲網路行銷服務

 

注重內容優化。 買IG全球真人粉
粉絲為什麼會選擇關注你的帳號,也是因為你所寫的內容對他而言有一定幫助,如果你寫的文章大部分都是陳舊的內容, 買IG五星/推薦好評又或者是觀點根本不吸引人,相信粉絲也不願意持續的關注,除此之外一定要瞭解粉絲到底喜歡看什麼,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夠抓住眼球,另外也一定要特別注重於主題和內容的符合,否則粉絲就會感覺自己完全被戲耍一般

保持和粉絲互動 買IG洞察報告-個人頁面訪問量
。其實如果能夠和粉絲互動,那麼這就是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所以粉絲的消息必定要及時的回復,除了需要回復資訊之外,也可以通過遊戲獎勵的方式讓粉絲全部參與到其中,能夠有效增加粉絲的活躍度。

舉行投票活動。 衝IG普通臺灣粉
在做自媒體時,其實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爭議性的話題,然後讓讀者進行投票,完事之後也可以按照這些投票的資料來做出分析,其實這一種投票的行為對於文章的閱讀量而言沒有任何的幫助,但是卻能夠快速的吸引用戶的參與。
借助節日祝福 買IG貼文臺灣真人留言
其實我們也可以借助於節日的祝福來引發大家的關注,比如馬上就要迎來雙11,那麼也可以在自己的文章中分享,是否準備在雙11中買買買又或者有什麼樣的看法,在文章的最後也可以反問一下讀者,其實這就能夠引發讀者的回答。

尋找有話題性的文章。 買fb粉絲團總讚數
其實在寫一篇自我媒體的時候,往往都需要找一些熱門的新聞,如此才會有更多的收益,因為一些熱門的新聞往往都會和觀點有聯繫, 衝IG洞察報告-貼文分享(Shares)那麼自媒體人首先就應該把自己的觀點闡述出來,如此就可以吸引其他人來評論,這就能夠有效提升粉絲的人數,當然如果你在尋找到話題性文章之後,根本不知道如何寫文章,不如考慮一下小發貓偽原創,你會發現寫一篇文章的速度更加的快。 增加臉書社團成員人數

不抱怨不糾結,堅持對抗生活  你跟我說某個人多么優秀多么出色,我可能還不感興趣,但說到她有個不一樣的特質我會感興趣。因為這些才是可以學習的。最該學習的不是別人的成功,而是她不間歇地都在做哪些不起眼的小事。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門羅,只是個家庭主婦,人到中年才開始寫字,她就是寫字,每天都寫。從未停下來過,家里四個孩子,忙完孩子就是寫字,也不認為自己寫得多好。  她說,“生活瑣瑣碎碎,寫字也就是出口,我每天對自己的寫作頁數有個定量,強迫自己完成。這和年齡增長有關。人們變得強迫自己做某些事情。配合寫字的是每天步行五公里。如果我知道有哪一天我沒有辦法走那么多,我必須在其他時間把它補回來。”她說,這其實是在保護自己,這么做會讓你覺得如果你遵守所有好的規矩和習慣,就沒有什么可以打敗你。  她是不是得諾貝爾獎我不關心,在這之前我也沒看過她的作品,但我真的為她的好習慣喝采。  村上春樹年過半百,每天都在長跑,風雨無阻,從未斷過。他只是為了鍛煉自己的耐力。他說,跑步時可以做很多事情,可以思考,可以聽音樂,可以漫無目的地放松,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他寫出了《當你跑步時,你在想什么》,我不認為自己喜歡村上的書,但我倒是欣賞他的方式。到一定年齡,才知道人真的需要堅持點什么來“對抗”生活的無能為力。  沒有人天生是奇材,只是他們一定有個好習慣,讓他們看起來不那么失敗。他們有自己對抗世界的方式,與生活和解,這個方式不是怨言不是憤世嫉俗,而是悄悄地改變著自己。  著名作家卡夫卡當了一輩子公司小職員,但這并不妨礙他成為一個作家,卡夫卡沒當這個職員,也許寫得更多,但也可能寫得更少,無所成就。所以,你處于什么位置,其實并不重要,重要的只是一種個人的品牌。只有倒閉的企業,沒有倒閉的個人。卡夫卡只是安安份份當個小職員,業余做點喜歡的事,互不干擾,他不抱怨不糾結不整天怨天尤人,好像全世界都欠他的。  看過蔡瀾先生提到的一件小事:他去一家餐廳吃飯,看到一個小伙扮著小丑,用汽球扎出各式各樣動物圖型,把每個來吃飯的孩子都逗得很開心,每周來兩次各一個小時,一次700元。這只是他的副業,主業是送快遞,蔡瀾先生問他怎么學得的這一手絕活兒,他笑著說,自學,買書自學,多試幾次就會啊,可以增補收入,還能很開心,何樂而不為?蔡瀾先生佩服不已。(www.lz13.cn)他如果只是抱怨他爹媽拼不過別人,工作太辛苦,整天愁眉苦臉,那么他的生活過得怎樣可想而知了。他有屬于自己“對抗”世界的方式。  木心先生說,如果研究一個麻將,堅持研究五年,你都會不一樣。試著鉆一件事情試試?對抗生活,除了動嘴,找點別的方式吧。  再說一件不起眼的事,我的一位友人說她父親看上去特別年輕,為什么?每天飯后散步時帶上一把熟花生米,幾十年都這樣。花生米,這么簡單,但你試試每天吃?把枯燥的事重復一千遍試試吧。  前幾天,有朋友推薦我看譚元元的芭蕾舞視頻,她說她每天早上起來時就要看上這么一段,享受整個毛孔被喚醒的感覺,譚元元的名氣我不太了解,但我記住了她某次訪談中的一段話:“比如你一個禮拜休息兩天,但你如果超過兩天,第三天你就會覺得什么東西不對勁了。每天訓練,肌肉對于你的動作產生記憶,形成自然反應。一旦你停下來,這種肌肉反應馬上就減弱了。所以舞蹈最辛苦的不是動作,是日復一日,重復做著已經做過無數次的動作。僅此而已。” 不悲觀,不頹廢,不抱怨:人生是一棵向上的樹 慶幸的是,我沒有抱怨 把時間花在進步上,而不是抱怨上分頁:123

老舍:柳家大院  這兩天我們的大院里又透著熱鬧,出了人命。  事情可不能由這兒說起,得打頭兒來。先交代我自己吧,我是個算命的先生。我也賣過酸棗、落花生什么的,那可是先前的事了。現在我在街上擺卦攤,好了呢,一天也抓弄個三毛五毛的。老伴兒早死了,兒子拉洋車。我們爺兒倆住著柳家大院的一間北房。  除了我這間北房,大院里還有二十多間房呢。一共住著多少家子?誰記得清!住兩間房的就不多,又搭上今天搬來,明天又搬走,我沒有那么好記性。大家見面招呼聲“吃了嗎”,透著和氣;不說呢,也沒什么。大家一天到晚為嘴奔命,沒有工夫扯閑話兒。愛說話的自然也有啊,可是也得先吃飽了。  還就是我們爺兒倆和王家可以算作老住戶,都住了一年多了。早就想搬家,可是我這間屋子下雨還算不十分漏;這個世界哪去找不十分漏水的屋子?不漏的自然有哇,也得住得起呀!再說,一搬家又得花三份兒房錢,莫如忍著吧。晚報上常說什么“平等”,銅子兒不平等,什么也不用說。這是實話。就拿媳婦們說吧,娘家要是不使彩禮,她們一定少挨點揍,是不是?  王家是住兩間房。老王和我算是柳家大院里最“文明”的人了。“文明”是三孫子,話先說在頭里。我是算命的先生,眼前的字兒頗念一氣。天天我看倆大子的晚報。“文明”人,就憑看篇晚報,別裝孫子啦!老王是給一家洋人當花匠,總算混著洋事。其實他會種花不會,他自己曉得;若是不會的話,大概他也不肯說。給洋人院里剪草皮的也許叫作花匠;無論怎說吧,老王有點好吹。有什么意思?剪草皮又怎么低下呢?老王想不開這一層。要不怎么我們這種窮人沒起色呢,窮不是,還好吹兩句!大院里這樣的人多了,老跟“文明”人學;好象“文明”人的吹胡子瞪眼睛是應當應分。反正他掙錢不多,花匠也罷,草匠也罷。  老王的兒子是個石匠,腦袋還沒石頭順溜呢,沒見過這么死巴的人。他可是好石匠,不說屈心話。小王娶了媳婦,比他小著十歲,長得象擱陳了的窩窩頭,一腦袋黃毛,永遠不樂,一挨揍就哭,還是不短挨揍。老王還有個女兒,大概也有十四五歲了,又賊又壞。他們四口住兩間房。  除了我們兩家,就得算張二是老住戶了;已經在這兒住了六個多月。雖然欠下倆月的房錢,可是還對付著沒叫房東給攆出去。張二的媳婦嘴真甜甘,會說話;這或者就是還沒叫攆出去的原因。自然她只是在要房租來的時候嘴甜甘;房東一轉身,你聽她那個罵。誰能不罵房東呢;就憑那么一間狗窩,一月也要一塊半錢?!可是誰也沒有她罵得那么到家,那么解氣。連我這老頭子都有點愛上她了,不是為別的,她真會罵。可是,任憑怎么罵,一間狗窩還是一塊半錢。這么一想,我又不愛她了。沒有真力量,罵罵算得了什么呢。  張二和我的兒子同行,拉車。他的嘴也不善,喝倆銅子的“貓尿”能把全院的人說暈了;窮嚼!我就討厭窮嚼,雖然張二不是壞心腸的人。張二有三個小孩,大的檢煤核,二的滾車轍,三的滿院爬。  提起孩子來了,簡直的說不上來他們都叫什么。院子里的孩子足夠一混成旅,怎能記得清楚呢?男女倒好分,反正能光眼子就光著。在院子里走道總得小心點;一慌,不定踩在誰的身上呢。踩了誰也得鬧一場氣。大人全別著一肚子委屈,可不就抓個碴兒吵一陣吧。越窮,孩子越多,難道窮人就不該養孩子?不過,窮人也真得想個辦法。這群小光眼子將來都干什么去呢?又跟我的兒子一樣,拉洋車?我倒不是說拉洋車就低賤,我是說人就不應當拉車;人嘛,當牛馬?可是,好些個還活不到能拉車的年紀呢。今年春天鬧瘟疹,死了一大批。最愛打孩子的爸爸也咧著大嘴哭,自己的孩子哪有不心疼的?可是哭完也就完了,小席頭一卷,夾出城去;死了就死了,省吃是真的。腰里沒錢心似鐵,我常這么說。這不象一句話,總得想個辦法!  除了我們三家子,人家還多著呢。可是我只提這三家子就夠了。我不是說柳家大院出了人命嗎?死的就是王家那個小媳婦。我說過她象窩窩頭,這可不是拿死人打哈哈。我也不是說她“的確”象窩窩頭。我是替她難受,替和她差不多的姑娘媳婦們難受。我就常思索,憑什么好好的一個姑娘,養成象窩窩頭呢?從小兒不得吃,不得喝,還能油光水滑的嗎?是,不錯,可是憑什么呢?  少說閑話吧;是這么回事:老王第一個不是東西。我不是說他好吹嗎?是,事事他老學那些“文明”人。娶了兒媳婦,喝,他不知道怎么好了。一天到晚對兒媳婦挑鼻子弄眼睛,派頭大了。為三個錢的油,兩個大的醋,他能鬧得翻江倒海。我知道,窮人肝氣旺,愛吵架。老王可是有點存心找毛病;他鬧氣,不為別的,專為學學“文明”人的派頭。他是公公;媽的,公公幾個銅子兒一個!我真不明白,為什么窮小子單要充“文明”,這是哪一股兒毒氣呢?早晨,他起得早,總得也把小媳婦叫起來,其實有什么事呢?他要立這個規矩,窮酸!她稍微晚起來一點,聽吧,這一頓揍!  我知道,小媳婦的娘家使了一百塊的彩禮。他們爺兒倆大概再有一年也還不清這筆虧空,所以老拿小媳婦出氣。可是要專為這一百塊錢鬧氣,也倒罷了,雖然小媳婦已經夠冤枉的。他不是專為這點錢。他是學“文明”人呢,他要作足了當公公的氣派。他的老伴不是死了嗎,他想把婆婆給兒媳婦的折磨也由他承辦。他變著方兒挑她的毛病。她呢,一個十七歲的孩子可懂得什么?跟她耍排場?我知道他那些排場是打哪兒學來的:在茶館里聽那些“文明”人說的。他就是這么個人——和“文明”人要是過兩句話,替別人吹幾句,臉上立刻能紅堂堂的。在洋人家里剪草皮的時候,洋人要是跟他過一句半句的話,他能把尾巴擺動三天三夜。他確是有尾巴。可是他擺一輩子的尾巴了,還是他媽的住破大院啃窩窩頭。我真不明白!  老王上工去的時候,把磨折兒媳婦的辦法交給女兒替他辦。那個賊丫頭!我一點也沒有看不起窮人家的姑娘的意思;她們給人家作丫環去呀,作二房去呀,是常有的事(不是應該的事),那能怨她們嗎?不能!可是我討厭王家這個二妞,她和她爸爸一樣的討人嫌,能鉆天覓縫地給她嫂子小鞋穿,能大睜白眼地亂造謠言給嫂子使壞。我知道她為什么這么壞,她是由那個洋人供給著在一個學校念書,她一萬多個看不上她的嫂子。她也穿一雙整鞋①,頭發上也戴著一把梳子,瞧她那個美!我就這么琢磨這回事:世界上不應當有窮有富。可是窮人要是狗著②有錢的,往高處爬,比什么也壞。老王和二妞就是好例子。她嫂子要是作一雙青布新鞋,她變著方兒給踩上泥,然后叫他爸爸罵兒媳婦。我沒工夫細說這些事兒,反正這個小媳婦沒有一天得著好氣;有的時候還吃不飽。  小王呢,石廠子在城外,不住在家里。十天半月地回來一趟,一定揍媳婦一頓。在我們的柳家大院,揍兒媳婦是家常便飯。誰叫老婆吃著男子漢呢,誰叫娘家使了彩禮呢,挨揍是該當的。可是小王本來可以不揍媳婦,因為他輕易不家來,還愿意回回鬧氣嗎?哼,有老王和二妞在旁邊挑撥啊。老王罰兒媳婦挨餓,跪著;到底不能親自下手打,他是自居為“文明”人的,哪能落個公公打兒媳婦呢?所以挑唆兒子去打;他知道兒子是石匠,打一回勝似別人打五回的。兒子打完了媳婦,他對兒子和氣極了。二妞呢,雖然常擰嫂子的胳臂,可也究竟是不過癮,恨不能看著哥哥把嫂子當作石頭,一下子捶碎才痛快。我告訴你,一個女人要是看不起另一個女人的,那就是活對頭。二妞自居女學生;嫂子不過是花一百塊錢買來的一個活窩窩頭。  王家的小媳婦沒有活路。心里越難受,對人也越不和氣;全院里沒有愛她的人。她連說話都忘了怎么說了。也有痛快的時候,見神見鬼地鬧撞客①。總是在小王揍完她走了以后,她又哭又說,一個人鬧歡了。我的差事來了,老王和我借憲書,抽她的嘴巴。他怕鬼,叫我去抽。等我進了她的屋子,把她安慰得不哭了——我沒抽過她,她要的是安慰,幾句好話——他進來了,掐她的人中,用草紙熏;其實他知道她已緩醒過來,故意的懲治她。每逢到這個節骨眼,我和老王吵一架。平日他們吵鬧我不管;管又有什么用呢?我要是管,一定是向著小媳婦;這豈不更給她添毒?所以我不管。不過,每逢一鬧撞客,我們倆非吵不可了,因為我是在那兒,眼看著,還能一語不發?奇怪的是這個,我們倆吵架,院里的人總說我不對;婦女們也這么說。他們以為她該挨揍。他們也說我多事。男的該打女的,公公該管教兒媳婦,小姑子該給嫂子氣受,他們這群男女信這個!怎么會信這個呢?誰教給他們的呢?哪個王八蛋的“文明”可笑,又可哭!  前兩天,石匠又回來了。老王不知怎么一時心順,沒叫兒子揍媳婦,小媳婦一見大家歡天喜地,當然是喜歡,臉上居然有點象要笑的意思。二妞看見了這個,仿佛是看見天上出了兩個太陽。一定有事!她嫂子正在院子里作飯,她到嫂子屋里去搜開了。一定是石匠哥哥給嫂子買來了貼己的東西,要不然她不會臉上有笑意。翻了半天,什么也沒翻出來。我說“半天”,意思是翻得很詳細;小媳婦屋里的東西還多得了嗎?我們的大院里一共也沒有兩張整桌子來,要不怎么不鬧賊呢。我們要是有錢票,是放在襪筒兒里。  二妞的氣大了。嫂子臉上敢有笑容?不管查得出私弊查不出,反正得懲治她!  小媳婦正端著鍋飯澄米湯,二妞給了她一腳。她的一鍋飯出了手。“米飯”!不是丈夫回來,誰敢出主意吃“飯”!她的命好象隨著飯鍋一同出去了。米湯還沒澄干,稀粥似的白飯攤在地上。她拚命用手去捧,滾燙,顧不得手;她自己還不如那鍋飯值錢呢。實在太熱,她捧了幾把,疼到了心上,米汁把手糊住。她不敢出聲,咬上牙,扎著兩只手,疼得直打轉。  “爸!瞧她把飯全灑在地上啦!”二妞喊。  爺兒倆全出來了。老王一眼看見飯在地上冒熱氣,登時就瘋了。他只看了小王那么一眼,已然是說明白了:“你是要媳婦,還是要爸爸?”  小王的臉當時就漲紫了,過去揪住小媳婦的頭發,拉倒在地。小媳婦沒出一聲,就人事不知了。  “打!往死了打!打!”老王在一旁嚷,腳踢起許多土來。二妞怕嫂子是裝死,過去擰她的大腿。  院子里的人都出來看熱鬧,男人不過來勸解,女的自然不敢出聲;男人就是喜歡看別人揍媳婦——給自己的那個老婆一個榜樣。  我不能不出頭了。老王很有揍我一頓的意思。可是我一出頭,別的男人也蹭過來。好說歹說,算是勸開了。  第二天一清早,小王老王全去工作。二妞沒上學,為是繼續給嫂子氣受。  張二嫂動了善心,過來看看小媳婦。因為張二嫂自信會說話,所以一安慰小媳婦,可就得罪了二妞。她們倆抬起來了。當然二妞不行,她還說得過張二嫂!“你這個丫頭要不……,我不姓張!”一句話就把二妞罵悶過去了,“三禿子給你倆大子,你就叫他親嘴;你當我沒看見呢?有這么回事沒有?有沒有?”二嫂的嘴就堵著二妞的耳朵眼,二妞直往后退,還說不出話來。  這一場過去,二妞搭訕著上了街,不好意思再和嫂子鬧了。  小媳婦一個人在屋里,工夫可就大啦。張二嫂又過來看一眼,小媳婦在炕上躺著呢,可是穿著出嫁時候的那件紅襖。張二嫂問了她兩句,她也沒回答,只扭過臉去。張家的小二,正在這么工夫跟個孩子打起來,張二嫂忙著跑去解圍,因為小二被敵人給按在底下了。  二妞直到快吃飯的時候才回來,一直奔了嫂子的屋子去,看看她作好了飯沒有。二妞向來不動手作飯,女學生嘛!一開屋門,她失了魂似的喊了一聲,嫂子在房梁上吊著呢!一院子的人全嚇驚了,沒人想起把她摘下來,誰肯往人命事兒里攙合呢?  二妞捂著眼嚇成孫子了。“還不找你爸爸去?!”不知道誰說了這么一句,她扭頭就跑,仿佛鬼在后頭追她呢。老王回來也傻了。小媳婦是沒有救兒了;這倒不算什么,臟了房,人家房東能饒得了他嗎?再娶一個,只要有錢,可是上次的債還沒歸清呢!這些個事叫他越想越氣,真想咬吊死鬼兒幾塊肉才解氣!  娘家來了人,雖然大嚷大鬧,老王并不怕。他早有了預備,早問明白了二妞,小媳婦是受張二嫂的挑唆才想上吊;王家沒逼她死,王家沒給她氣受。你看,老王學“文明”人真學得到家,能瞪著眼扯謊。  張二嫂可抓了瞎,任憑怎么能說會道,也禁不住賊咬一口,入骨三分!人命,就是自己能分辯,丈夫回來也得鬧一陣。打官司自然是不會打的,柳家大院的人還敢打官司?可是老王和二妞要是一口咬定,小媳婦的娘家要是跟她要人呢,這可不好辦!柳家大院的人是有眼睛的,不過,人命關天,大家不見得敢幫助她吧?果然,張二一回來就聽說了,自己的媳婦惹了禍。誰還管青紅皂白,先揍完再說,反正打媳婦是理所當然的事。張二嫂挨了頓好的。  小媳婦的娘家不打官司;要錢;沒錢再說厲害的。老王怕什么偏有什么;前者娶兒媳婦的錢還沒還清,現在又來了一檔子!可是,無論怎樣,也得答應著拿錢,要不然屋里放著吊死鬼,才不象句話。  小王也回來了,十分象個石頭人,可是我看得出,他的心里很難過,誰也沒把死了的小媳婦放在心上,只有小王進到屋中,在尸首旁邊坐了半天。要不是他的爸爸“文明”,我想他決不會常打她。可是,爸爸“文明”,兒子也自然是要孝順了,打吧!一打,他可就忘了他的胳臂本是砸石頭的。他一聲沒出,在屋里坐了好大半天,而且把一條新褲子——就是沒補釘呀——給媳婦穿上。他的爸爸跟他說什么,他好象沒聽見。他一個勁兒地吸蝙蝠牌的煙,眼睛不錯眼珠地看著點什么——別人都看不見的一點什么。  娘家要一百塊錢——五十是發送小媳婦的,五十歸娘家人用。小王還是一語不發。老王答應了拿錢。他第一個先找了張二去。“你的媳婦惹的禍,沒什么說的,你拿五十,我拿五十;要不然我把吊死鬼搬到你屋里來。”老王說得溫和,可又硬張。  張二剛喝了四個大子的貓尿,眼珠子紅著。他也來得不善:“好王大爺的話,五十?我拿!看見沒有?屋里有什么你拿什么好了。要不然我把這兩個大孩子賣給你,還不值五十塊錢?小三的媽!把兩個大的送到王大爺屋里去!會跑會吃,決不費事,你又沒個孫子,正好嘛!”  老王碰了個軟的。張二屋里的陳設大概一共值不了幾個銅子兒!倆孩子叫張二留著吧。可是,不能這么輕輕地便宜了張二;拿不出五十呀,三十行不行?張二唱開了打牙牌①,好象很高興似的。“三十干嗎?還是五十好了,先寫在賬上,多喒我叫電車軋死,多喒還你。”  老王想叫兒子揍張二一頓。可是張二也挺壯,不一定能揍得了他。張二嫂始終沒敢說話,這時候看出一步棋來,乘機會自己找找臉:“姓王的,你等著好了,我要不上你屋里去上吊,我不算好老婆,你等著吧!”  老王是“文明”人,不能和張二嫂斗嘴皮子。而且他也看出來,這種野娘們什么也干得出來,真要再來個吊死鬼,可得更吃不了兜著走了。老王算是沒敲上張二。  其實老王早有了“文明”主意,跟張二這一場不過是虛晃一刀。他上洋人家里去,洋大人沒在家,他給洋太太跪下了,要一百塊錢。洋太太給了他,可是其中的五十是要由老王的工錢扣的,不要利錢。  老王拿著回來了,鼻子朝著天。  開張殃榜就使了八塊;陰陽生要不開這張玩藝,麻煩還小得了嗎。這筆錢不能不花。  小媳婦總算死得“值”。一身新紅洋緞的衣褲,新鞋新襪子,一頭銀白銅的首飾。十二塊錢的棺材。還有五個和尚念了個光頭三①。娘家弄了四十多塊去;老王無論如何不能照著五十的數給。  事情算是過去了,二妞可遭了報,不敢進屋子。無論干什么,她老看見嫂子在房梁上掛著呢。老王得搬家。可是,臟房誰來住呢?自己住著,房東也許馬馬虎虎不究真兒;搬家,不叫賠房才怪呢。可是二妞不敢進屋睡覺也是個事兒。況且兒媳婦已經死了,何必再住兩間房?讓出那一間去,誰肯住呢?這倒難辦了。  老王又有了高招兒,兒媳婦一死,他更看不起女人了。四五十塊花在死鬼身上,還叫她娘家拿走四十多,真堵得慌。因此,連二妞的身份也落下來了。干脆把她打發了,進點彩禮,然后趕緊再給兒子續上一房。二妞不敢進屋子呀,正好,去她的。賣個三百二百的除給兒子續娶之外,自己也得留點棺材本兒。  他搭訕著跟我說這個事。我以為要把二妞給我的兒子呢;不是,他是托我給留點神,有對事的外鄉人肯出三百二百的就行。我沒說什么。  正在這個時候,(www.lz13.cn)有人來給小王提親,十八歲的大姑娘,能洗能作,才要一百二十塊錢的彩禮。老王更急了,好象立刻把二妞鏟出去才痛快。  房東來了,因為上吊的事吹到他耳朵里。老王把他唬回去了:房臟了,我現在還住著呢!這個事怨不上來我呀,我一天到晚不在家;還能給兒媳婦氣受?架不住有壞街坊,要不是張二的娘們,我的兒媳婦能想得起上吊?上吊也倒沒什么,我呢,現在又給兒子張羅著,反正混著洋事,自己沒錢呀,還能和洋人說句話,接濟一步。就憑這回事說吧,洋人送了我一百塊錢!  房東叫他給唬住了,跟旁人一打聽,的的確確是由洋人那兒拿來的錢。房東沒再對老王說什么,不便于得罪混洋事的。可是張二這個家伙不是好調貨,欠下兩個月的房租,還由著娘們拉舌頭扯簸箕,攆他搬家!張二嫂無論怎么會說,也得補上倆月的房錢,趕快滾蛋!  張二搬走了,搬走的那天,他又喝得醉貓似的。張二嫂臭罵了房東一大陣。  等著看吧。看二妞能賣多少錢,看小王又娶個什么樣的媳婦。什么事呢!“文明”是孫子,還是那句!   老舍作品_老舍散文集 老舍名言名句 老舍:聽來的故事分頁:123

痛苦,就是因為我們太弱;從容,就是因為我們變強了  在LSE的一個社團的迎新的時候,我們每個人自我介紹。到一個了一身LV,愛馬仕的女孩子自我介紹,說起愛好,她想了想說:喜歡跑車。然后很淡定的坐下了。很多同學你看我我看你,投以“炫富”的判斷目光——“這個妹子是來拉仇恨的?!”。  但是在后來天的小組聊天中,我們發現,這個女孩子很謙遜乖巧,真實純樸,并不是我們所知的一些熱衷“炫富”的人。事實的情況是,小女孩從小家境就很優越,周邊朋友也都是相當的家境。在她和她的朋友們的生活中,一件香奈兒和我們很多人眼中的優衣庫一樣普通。她也從來沒有覺得說“喜歡跑車”是炫耀,因為在她的生活圈子里,喜歡跑車和我們很多人喜歡郵票一樣的普通。  為什么她“衣著香奈兒愛馬仕,說喜歡跑車”我們就會覺得她炫耀,而如果她“衣著only優衣庫,喜歡吃肯德基”我們就不會覺得呢?不是因為她炫耀,而是我們太low。掙扎在基本生活水平穩頂的我們面對一句從容淡定的“喜歡跑車”瞬間心生鄙視,原因不是人家愛炫,而是因為我們太窮。  本科畢業時候,一個同學去了某投行,他的年薪市場價60-80w一年大概。那年就業環境很爛,基本上能有個年薪12w的工作已經不錯了。我們有同學得知后向他恭喜求包養,而他一臉無奈的說:其實這個工資我不滿意。有些人對我說:他太能裝B了,炫耀啥。——“你TMD還讓不讓我們純屌絲活了?”  但是,仔細想想他暑期實習的單位在高盛香港Office。而且我們同學之中他這個級別的大神以及一些在我們看來在成績,身體素質,綜合能力等等的并不如他的大神們,好幾個找到了比他年薪更高的工作。對他而言,他的那個工作確實不是一份理想的工作。他100w+年薪實力的人拿著60w的年薪的工資想想確實有些遺憾。  為什么他“拿著60w+的工資遺憾工資低”我們就會覺得他炫耀,而如果他“每個月3000+,抱怨工資低”我們就不會覺得呢?不是因為他炫耀,而是我們太low。辛苦如狗一樣的找工作的我們面對一份抱怨60w+年薪的無奈表情瞬間心生鄙視,原因不是人家愛炫,而是因我我們太挫。  有一個師兄,跟我們吐槽他找不到女朋友。但是這師兄每天身邊鶯歌燕舞,被各種美女環繞。給人感覺就是天天約會都不帶重樣的那種高富帥,結果跟我們一群屌絲抱怨沒有女朋友。很多弟兄跪了,高呼:“哥,咱能不炫妹子了嗎!?求求你了。”  后來這個師兄和一個海歸二代女神在一起了。現在想想這位師兄金融工作,擅長國標和鋼琴,父親是大學教授,以及自己有六塊腹肌。這種高質量男生也確實想找匹配的妹子不太容易。想想之前每天圍繞在他身邊的“庸脂俗粉”,確實難以讓這位睥睨屌絲的男神上眼。他的吐槽確實情有可原。  為什么他“吐槽沒有女朋友”我們就會覺得他炫耀呢?不是因為不是因為他在炫耀,而是我們太low。對于我們這些專職備胎的純釣絲來說能有一個女友就不錯了,那還能有機會像他一樣那么多妹子機會。我們對他的抱怨,原因不是人家愛炫,而是因為我們太弱。  要這么回憶下去,八天八夜不夠用。我們別人炫耀的鄙視大多諸如此類——人家這不是炫耀,只是我們太low!我們總把一些人的無意識流露當作炫耀。而事實上被我們當作的炫耀的東西,在人家看來都普通到不用考慮說出來之后給人帶來的感受——誰會在乎告訴別人我吃了一碗難吃的米飯呢?當然你在每天吃不上米飯的人面前還是有可能被看作在“炫耀”。  在哪里欲求不滿,我們就在哪里憤怒。我們在乎的不是他們有什么,而是跟他們比我們沒有什么。我們評定一個人是否在炫耀不是根據他說的內容本身,而是根據我們對他所擁有東西的稀缺程度。我們對他的憤怒以及衍生出來的敵意,根源于我們的欲求不滿。“我想要的我弄不到,你有你還抱怨你太少,啊啊啊你個賤人!馬太效應不帶你這么玩的!”——“欲望”真的是“化腐朽為神奇”的魔法劑,一句普通的坦言經它點化立馬變成炫耀。隨口一說帶來的敵意就這么灑脫,欲望一起,呼嘯奔騰。  一個十惡不赦的學霸面對九十九分時候的縱橫老淚只有另一個惡貫滿盈的學霸才能理解。面對學渣嫉惡如仇的眼神,他們是那么的無辜又無助。一個肉嘟嘟的肥婆在一個難民面前一邊吃肉一邊吧唧嘴,這就是赤裸裸挑釁,但是在一個苗條的女神面前這就是自取其辱。在另一個肉呼呼的肥婆面前就會聽見,“誒油自己人啊!清蒸的還是紅燒的?”  想我天朝社會環境如此復雜,欲望訴求如此多元,稀缺資源如此紛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的語言忌諱則要多的多。因為你真不知道你多么習以為常的事情,在有些特定的情況下被一些人看來是多么的“炫耀”。如果你在六十年代,逢人就問“吃了么”,你就是在炫耀。你在工科學校你問,“哥你看我妹子靚麗嘛?”你就是個賤人。  當一個愛情美滿,事業豐收,哈弗畢業,身材健碩的帥哥發出這樣一條微博:“今天和老婆開著新買的布加迪威龍回哈弗母校好開心!另外被同學說八塊腹肌快沒了,好著急!”窮人會覺得他炫耀“布加迪”,老光棍覺得他炫耀“和老婆”,非名校會覺得他炫耀“哈弗”,排骨男會覺得他炫耀“腹肌”。當然,對于非名校的又老又窮的排骨男光棍來說,他這條微博就是開八個小號開黑之的節奏;而對于和微博樓主的一樣實業有成,身體健碩,家庭和睦的哈弗同學來說,這就是一個隨口抱怨,底下留言不過“哈哈哈”而已。  記得當年小沈陽說:“啥叫善良,別人吃不上肉,你吃上肉別吧唧嘴就是善良。”干投行的喊“工資不夠高”,干咨詢的哭了;干咨詢的喊“平臺不夠高”,四大的哭了;四大的喊“生活太單調”,搞科研的哭了;搞科研的喊“生活保障低”,干傳媒的哭了;干傳媒的喊“工作不自由”;在國企的哭了;在國企的喊“升遷無前途”,公務員哭了;公務員喊“社會地位低”,干投行的哭了……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云”。只有見過真正的大江大海,才不會輕易鄙夷未見過波浪滔滔的嘆息。當我們再被某個言行激發反感甚至激怒而原因是我們認為他在炫耀的時候,我們可以明確的告訴自己:我在這方面很弱,確實很弱——當我們還很弱小的時候,我們唯有學會淡定與包容。不要去攻擊別人的“炫耀”,不管他是否是真的炫耀,因為這只會暴露我們的軟弱——而已。  哪怕你想更好的掩飾自己的短缺,也要更將注意力集中在進步。因為當你滿心咒怨,謾罵一個炫耀賤人的時候,實際上人家只是無意識的將自己最普通的一面流露出來了而已。你這一怒,就暴露了你的階層,你的貧窮,你的丑陋,你的愚蠢等等任何你本來一直想掩飾的方面——沒有比憤怒更赤裸裸地將一個人暴露的更徹底。  與其任每次面對炫耀的不爽和憤懣憋出內傷或者罵出外丑,倒不如好好利用這股黑暗能量,刺激自己工作更努力,學習更刻骨,化妝更認真,減肥更起勁。這樣你不僅逃離了無休止的樣貌羞辱,智力比拼,財富虐殺等帶來的精神折磨,你還有更多的機會去縮小這段差距以及減少其帶來的精神壓迫。更為關鍵的是,在這個過程中你會慢慢認同這種差距的合理性——先天稟賦,后天機遇和努力等綜合作用下的差距合理性,你的痛苦會被這種合理性逐漸削平。  曾國藩說:“欲宏其量,必擴其識”。我們的憤怒源于我們的脆弱——我們的欲求不滿——弱小而不能達到我們自身的期待。當我們的能力不能匹配上我們的野心,我們會很痛苦;當這種匹配被別人從容公開展示,我們就會更痛苦。痛苦,就是因為我們太弱。  變強,只有變強。當我們足夠強大的時候,我們是很難被冒犯到的,因為曾經刺激到我們自尊心,被我們認為是炫耀的東西,已經變成我們家常便飯甚至不屑一顧的雜物。當年讓我們心靈激蕩的東西已經不會從新納入我們眼界。從容,就是因為我們變強。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歸根結蒂是自身稟賦和能力為基礎。只有開拓自己的眼界和見識,才能更有可能的過上一種更高質量的精神生活。從容,從來不是一種刻意做出來的狀態,而是一種以實力為支撐自然散發。分頁:123


增加IG特定留言讚
增加IG特定留言讚 衝fb個人追蹤數 衝IG貼文台灣真人留言衝fb特定留言讚 衝IG全球真人粉 買IG洞察報告-貼文觸及(Reach)衝IG影片瀏覽量 衝臉書社團成員人數 買臉書五星/推薦好評

arrow
arrow

    t62ezh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